玉玉子心里苦

坑王+后妈,其乐无穷

亲人情人(21)

#私设比天大

#重度ooc预警,占tag抱歉

 

玉玉子有话说:这个故事快讲完了哟,不出意外的话,大概再有个两三章就差不多了。有兴趣的小伙伴们,欢迎在评论区猜结局哦~

 

现在,压力给到李诗情这边。

其实张成到底算不算说错了,别说肖鹤云他们了,连李诗情自己都说不清。

 

严格来说,李诗情其实是不怕打雷的,到二〇一九年五月九日下午一点四十五分之前都不怕,在那之后又不只是怕打雷了。

爆炸案之后不久,肖鹤云就曾在雨夜接到李诗情的电话,只是那时他人并不在嘉林,出差去了上海。六月初的上海本来多雨,那天正好是个晴天,只是电话那头风雨如晦,和女孩低低的呜咽声糅合在一起,通过扬声器全部灌进了他的耳朵里:

 

“肖鹤云……”

“诗情怎么了?”

“我害怕……”

 

肖鹤云费了半天劲才搞明白,嘉林的雨季来了,李诗情睡到半夜估计是听到了雷声,又想起了被那颗炸弹支配的痛苦,惊醒时已是满面泪痕,捂着胸口喘得厉害。她不忍心打扰室友们的好眠,便独自披衣起床出了小寝的门到了大寝客厅,慢慢摸黑到了阳台。本想打电话给张成的,摩挲了半天手机,又怕让他难做,翻了一遍通讯录只觉得三更半夜找谁都不合适,最后只能选择了这个与她患难与共了二十五次的亲密战友。

程序员长于熬夜的秃头作息,竟然在这个时候帮了李诗情,肖鹤云虽然没有秒接电话,但这个电话毕竟是通了。她本来想忍一忍不要哭的,可终究还是没办法,反正风声雨声雷声那么嘈杂,应该不会被听出来吧。

 

“你这是……PTSD吧……”

“可能是……肖鹤云,我……”

“没事儿,这样吧,你把电话通着,我等你睡了再挂,好不好?”

“好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 

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李诗情好不容易睡去之后,肖鹤云看着需要立刻充电的手机有些出神,一时又不知自己到底在想什么,终究只能摇了摇头。

这丫头,也是难为她了……

 

不久之后,李诗情又一次搬进了张成的老房子,他也是那个时候才发现的这个问题。

 

“叔叔……”

 

一个临时加班的晚上,张成出市局时已经很晚了,顺势就去了老房子陪李诗情。那天本来天气挺好,是雨季里难得的晴天,一直到他进屋的前一秒,都看不出一点会下雨的样子,结果他刚进门,闪电的亮光就在窗外亮起来。张成正换着鞋,一只脚还没来得及穿上拖鞋,怀里就突然多了一个瑟瑟发抖的李诗情。

这丫头鲜少这样,以前更是从没有过,张成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,在第二道雷声落下前,迅速抬手捂住了怀中人的耳朵。果然,那风中秋叶般的微颤,好像慢慢被抚平了,要不是她的呼吸离他的胸膛太近,他都未必能感觉到那些不怎么明显的凌乱。

张成等着李诗情安静下来,等到她仰起脸看他,一个吻便轻轻落在她的眼角。沁出的那一点咸咸涩涩的东西,让他心口为之一抽,他一手把她的头发捋到右耳后,另一只手托着她的腰,一步一步带着她走到沙发边坐下。

 

“你的拖鞋……”

“先不管它……诗情,你这是……”

 

张成记得,以前李诗情胆子挺大的,别说打雷了,还没有禁放烟花的那几年,过年过节放鞭放炮她最积极了。拿着他点烟的打火机,敢自己点最大个的烟花,最多响的鞭炮。他本想问她,有这个症状多久了,她倒像预判到了似的,缩进他的怀里,声音有些怯怯的:

 

“好像……好像从那次循环之后,就开始这样了,我也说不清……”

 

客厅的灯刚才已经被张成顺手开了,不过这会儿他还是只能看到李诗情的长发,便一下一下地捋顺。低头欣赏着手上托起的发丝,他小心地吻了下去,这场景竟像极了那句“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”,只是想起后头那句“留不住你的背影的我的眼”,他便觉得这联想好像不太好,强行掐灭了这点思维的火星:

 

“只是怕打雷么……”

“不全是,声音太大的,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“叔叔……”

 

李诗情抬头看张成,她本就生得甜美可人,每每用这个仰视角度和这种无辜的眼神看他,都叫他招架不来,只能乖乖缴械投降。这次也不例外,他勾起食指刮了一下她的鼻头,轻轻叹了口气:

 

“这样吧,等我看看什么时候方便,带你去看心理医生吧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 

心理医生的治疗效果对李诗情来说很一般,如果单就睡眠质量来说,恐怕还不如张成在旁边陪着她来得作用大。可是现在的话……她迎上他看过来的目光,突然就起了点莫名其妙的胜负欲,嘴角微微勾起,她调皮地眨了眨眼睛。看到她这个样子,他便预感到大事不妙:

 

“张警官,你说错了哦,我现在不怕打雷了。”

 

肖鹤云看着张成满是无奈的表情,便蹦哒到李诗情身边,捅着她的胳膊,压低了声音凑近她的耳边:

 

“这样的话,张警官要受罚耶……”

“嗯,就罚他……脱了上衣,给我们看腹肌吧!”

 

此言一出,别说本来就好奇心浓重的卢笛和正在直播的快乐一哥了,就连马国强这么个憨厚老实的都被说得眼前一亮。我的个乖乖,张警官当众展示腹肌,这得是什么神级的福利啊!众人之中,除了尴尬微笑的张成,只有江枫沉下了脸,又现出暴躁小江警官的样子,让肖鹤云一秒梦回他只能干巴巴说循环而他怎么都不信的小黑屋:

 

“李诗情,你别太过分了!我师父堂堂的市局刑侦支队大队长,怎么能当众……”

 

张成听着这个称呼不由得失笑,自从去年提干做了大队长,他自己还没觉得什么,反正都是一样的跑一线,江枫倒为他骄傲得很。不过夏江眼看着快退休了,杜劲松本来就是空降来救火的,对嘉林的一线没有行政熟,这一年来他主要的精力就都放在培养张成上了,几次三番地暗示他,什么时候再立个拿得出手的功,就直接给他升警衔。

 

“老张啊,咱们也都这岁数了,老在一线风里来雨里去的,你爱人多担心呐!是不是?”

“是,我服从局里安排。”

“诶,这就对了。”

 

江枫还打算教训两下肖鹤云,谁让他引出这么个问题的,手臂就被张成一把按住了。他冲暴躁的小狼狗摇摇头,在大家的一片目光里,极坦然地把polo衫的扣子解开:

 

“愿赌服输。”

 

事情往往并不如人所愿,刚解了扣子张成的手机就响了,接起电话时他还有点笑意,听着听着表情就严肃起来,手指不动声色地把扣子又扣了回去,等挂断了电话,那表情已跟平时出警没什么区别了。他把手机插进裤子口袋里,拍了一把江枫的肩,对众人略带歉意地笑了笑:

 

“不好意思,局里临时有事,下次咱们再聚。”

 

看着张成严肃的样子,没有人会怀疑他是借故逃脱惩罚,恐怕是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临时任务,才大周末的把他喊回去。这样一来,万事都要靠后,便纷纷跟他作别,又说让他注意安全,他都一一应下,这才带着江枫离开了。

 

“师父……”

“刚杜局电话,中央大街人民公园,咱们盯了一个月的那个拐卖团伙又活动了。咱们这儿离得近,先去牵制他们,能得手最好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交代完任务,张成看着开车一脸认真的小徒弟,再看看车上那个出入平安的小挂件,突然有点莫名其妙的感慨。这次如果能成,估计局里就要把他调离一线了,以后江枫就得独当一面了啊……

 

“江儿……”

“嗯?师父,您怎么了?”

“嗯……没事儿……开车看路,看我干什么?”

“哦……”

评论(28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