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玉子心里苦

坑王+后妈,其乐无穷

亲人情人(22)

#私设比天大

#重度ooc预警,占tag抱歉

 

中///央大街上,人///民公园的出入口,一个女孩正和一个中年男人拉扯着,远远近近聚了不少人。女孩看起来很年轻,顶多二十出头,估计要么是刚参加工作不久,要么还是个大学生。中年男人大概五十岁的样子,一手攥着女孩的手腕,另一只手死命扒拉着她的衣服,一边拖拽一边高声叫骂着:

 

“说你两句你就离家出走!快跟我回去!”

“你谁呀!放开我!”

“好哇你个不孝女,连爸都不认了!”

“我不认识你!救命……”

 

见女孩挣扎得厉害,确实有人上前来想拉开两人,男人便说他们是父女,闹了点矛盾,这是他们的家事。听他这样说,又见他一脸着急,确实不像是在说谎,有心帮忙的人也多是停步不前了。眼看着女孩就要被拖走,哭叫得撕心裂肺,突然从人群里挤出一个年轻人,一把把女孩从男人手里扯出来:

 

“你认不认识他?”

 

女孩如遇救星,不管不顾地抱住年轻人的胳膊,抽噎着拼命摇头,已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年轻人见状露出明白了的表情,便把男人用力一推,推得他连连后退几步跌倒在地:

 

“人///贩///子吧!这招也太老套了!”

 

趁男人愣神的空,年轻人拉起女孩就要走,却又被两个人拦下:

 

“你要带她去哪儿?”

 

人///民公园离数码广场不远,公园看门的大爷方叔年轻时因为打///架///斗///殴进去过几年,正好那时候是栽在张成手里。这人本性其实不坏,他也有心帮他改邪归正,方叔出来之后就在人///民公园当保安,这工作还是张成帮着介绍的。公园进进出出的人多,而且什么人都有,自从知道刑///侦///队有线///人分布在嘉林各处,他便主动联系上了市///局,成了张成手底下的一名线人。

方叔知道最近刑///侦///队在盯一个拐卖团伙,便一直帮忙留意,今天终于见他们露了头,想到张成休息,就直接打电话到了局里。杜劲松琢磨着这事儿还是张成了解,正好现在他没着警服不显眼,就急电他立刻出警,又派了警///队后续接应。

根据现在手里的情况,这个团伙一般会用类似双簧的形式作///案,一人拐,一人“见义勇为”,骗取信任后趁机带走。江枫开车过来的路上,张成就构思好了抓捕计划,也跟他交代清楚了,一定要等到两个演员全部暴露后再下手,否则必会打草惊蛇,行动也难以成功。

 

“你们……多管什么闲事?”

 

年轻人眼神闪了闪,女孩的手已被他抓得紧紧,指尖泛出些不正常的紫红色。张成和江枫对了一个眼神,他悄悄靠近那个中年男人,小徒弟则上前抓住两人的手:

 

“攥成这样,像是要英雄救美?而且我看你要带她去的方向了,那边偏得很,你跟刚才那个,是一伙的吧?”

“你放开我!”

 

江枫虽然经过警///校的专业训练,又做了几年的一线干///警,那两膀子力气和擒拿格斗的功夫,本不是一个随便什么人能比得上的。可年轻人拽着女孩不松手,俨然把她当成了人///质,江枫又不能伤了她,两人扭打起来便难免有些束手束脚。那男人见势不妙想逃,张成早料到了他这一步拔腿就追,刚抓住他却见眼前白光一亮。男人逃的这个方向让张成正好迎面对上时近正午的阳光,让他看不清他是从哪里掏出了一把刀,扭过身就刺了过来。

 

好炫目。

 

一切发生得都太突然,张成只能感觉到小///腹一紧,什么尖锐冰凉的东西突破了单薄的夏衣和皮肤的屏障,不知扎破了哪一处,带着他的热血拔出,又是一刀捅下。张成哼都没哼一声,手虽抖着还是死死咬住男人不放手,直到接应的人赶到将两人拷上,这才松了一口气,早数不清自己被捅了几刀,而那把刀也已连刃带柄,整个没入了他的身体。

嫌///疑///人被警///队按住,江枫刚一脱身,便扑到张成身边。见师父浑身是血,捂着肚子脸色煞白,靠着路边的消防栓才勉强能坐着,扶着他的手便不受控制地发抖,冲一边被吓住的战///友嘶吼:

 

“救护车!救护车呢!”

 

“张///队……”

“老张……”

“师父!”

 

救护车的笛声忽远忽近,那些杂乱的呼唤也飘飘渺渺,等到了医院,张成眼前慢慢清明起来,才看清自己左手正握着江枫的手,手心不停地出着汗,冲淡了刺眼的红,不远处站着的好像是杜劲松。他勉强笑了笑,抬起右手覆盖上去,努力让自己说话连贯起来:

 

“江儿……以后替我……照顾好你师娘,还有……还有……潼……”

“师父……您再坚持……再坚持一会儿……师娘马上就到了!”

“……”

 

等李婷带着张潼匆匆赶到,见到张成便泪如雨下,与其说他握住妻子伸来的手,不如说是她紧紧抓住了他,口开开合合却终究气若游丝,吐字不清。

 

“爸!我听你的话,我也当警///察,你别走……”

“潼……替我……照顾好……你妈……还有……”

“还有什么?老张你说……”

“还有……姐……”

“老张!”

 

轰隆一声,天降炸雷,暴雨倾盆。张成听着听着,忽然笑了。

你现在不怕打雷了,也……挺好的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