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玉子心里苦

坑王+后妈,其乐无穷

【豪马】酒醉

#私设比天大

#重度ooc预警,占tag抱歉

#别问我在写什么,问就是我也不知道

 

喝酒有时候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,这个道理宋先生一直都知道,只是他以前也没试过把威士忌对瓶吹。

谁给他的勇气呢?大概是还年轻的身体吧,一瓶酒下肚虽然手有些抖,表面上还能强撑着面不改色,看着对面的大佬笑:

 

“佢细路仔唔识世界,我同你敬酒赔罪,倾番生意上嘅嘢吖。”(他年纪小不懂事,这酒我给您赔罪,我们谈生意吧)

 

宋先生口中的细路仔就是Mark,那个在他身后的椅子上腿软的男孩。

宋先生不知道Mark到底多大,在他眼里那就是个小男孩,一个虽然不会抽烟,嘴里也要咬着根火柴装样子的小大人。那天晚上知道这次去印尼,是他做自己的副手时,姚先生拍着他宽厚的肩,说这个男孩今年已经二十七了,只是因为营养不良,所以发育得不好,才会看起来小。

宋先生知道姚先生在骗他,不过他也知道,这个人很少不骗人,或者说,做他们这一行,就没有几个是不会骗人的。

比如说,宋先生一直在骗他的弟弟,阿杰到现在大概都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吧,他只知道他会不定期失踪,每次回来都会带礼物给他。所以偶尔,非常偶尔,他还会催着他快走。

 

“阿哥!我望你份新礼物望到颈都长啦!”(哥!我已经等不及想要你的新礼物了!)

“好。”

“坚定流㗎?”(真的可以么?)

“梗係坚㗎啦!”(当然真的!)

 

这样也好。宋先生坐在姚先生面前,看着他笑,抽着烟笑了,那张笑脸隐在了香烟朦胧的雾里,看不真切:

 

“好,我带带佢。”(好,我带他)

“好,我等你哋番嚟。”(嗯,我等你们回来)

“我办事,您放心。”

 

宋先生知道公司里的人在怎么说他,有的说他是姚先生的义子干殿下,也有说他跟姚先生不干不净,还有说要找个妞来看看他到底行不行的。不过他并不在意,黑色风衣上了身,谁敢不对他点头?

这已足够。

 

夜总会里的气氛很糟糕,对面的大佬看着宋先生的脸,那张脸看起来就很年轻,但叫人看不出他经历过什么,只觉得他的眼睛很亮。

一直到宋先生拉起Mark出去,Mark都没太明白他到底是怎么把这事情周旋明白的,那四把枪开保险的声音,震得他脑子里嗡嗡作响。他只知道,从夜总会出来的时候,宋先生下船之后就一直拎在手里的那个箱子已经换了。

装着货的给出去了,箱子换了另一个,Mark不知道那里面是什么,只有宋先生知道。

 

端端正正走过了两条街,突然见到条黑洞洞的小巷子,宋先生一把薅住Mark的肩膀,突兀地拐了道,进了那条小巷子。没等Mark反应过来,宋先生把箱子塞到他怀里,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,撑着墙吐得翻江倒海。

说是吃饭,宋先生其实什么都没吃,只有酒,整整一瓶酒。今天是Blended Whiskey,喝起来其实还算柔和的,这会儿混合着胃酸一起吐出来,那味道不能说糟糕,只能说是一塌糊涂。

 

“豪哥……”

“无嘢嘅……呕晒出嚟啦……呕出嚟就无嘢嘞……”(没事……吐出来……就没事)

 

宋先生撑着墙稳住了身子,后退了两步,靠着另一边滑坐下去,沉重粗糙地喘息着。本就如被火灼着的喉咙和口腔,被胃液一烧便更是雪上加霜,他的声音已沙哑,每一次说话和吞咽,对此刻的他来说几乎都可以算是上刑。Mark抱着怀里的箱子,有些不知所措,半跪在宋先生身边,握住了他的手。

那只手很烫,却满手都是冷汗。

 

“豪哥,对唔住……对唔住……”(豪哥,对不起……对不起)

“喊咩唧?”(哭什么?)

“我……我……豪哥,我……”

“我都话无嘢咯……死唔去嘅……唔好喊啦……”(我说了没事……死不了……别哭)

 

宋先生的端大概已经刻进了骨子里,就算现在瘫坐在墙根,黑色风衣被弄得皱巴巴,像沾染了灰的胭脂,神色还是那么端。

如果忽略他那白得像活鬼的脸,紧紧闭着的眼,和那只被Mark握在手里,仍在不断冒冷汗的颤抖的手的话。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宋先生慢慢睁开了眼,才发现Mark的手已经被他攥出了深深的红印。

 

“唔……唔好意思啊……”(不……不好意思)

“唔疼……豪哥,我唔疼……”(不疼……豪哥,我不疼)

“你……叫我咩话?”(你……叫我什么?)

 

宋先生突如其来的问话让Mark愣了一下,宋先生名叫宋子豪,这在公司里不是什么秘密,可他一路上都只称他“宋生”,这样亲昵的称呼显然是很不适宜的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,好好,扶我起身。”(你,很好,扶我起来)

“宋……豪哥……你……”

“行啦,我哋……係时候番去了,我带你走。”(走吧,我们……该回去了,我带你)

“好……”

“等阵先,阿杰份礼物……”(等一下,阿杰的礼物)

 

回到香港之后,Mark才知道,宋先生说的那句“我带你”,原来不只是带他回香港。

不久,就有人开始喊他Mark哥了。

 

*特别鸣谢@Kanya Masakia 帮忙修改的粤语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