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玉子心里苦

坑王+后妈,其乐无穷

亲人情人(20)

#私设比天大

#重度ooc预警,占tag抱歉

 

二〇二〇年五月九日,星期六早上六点半,张成被生物钟从睡梦中叫起来,想起昨天下午接到的那个电话,再看看身边李婷正睡得安然平静,不免有些叹息。

 

“老张啊……”

 

接到肖鹤云电话的时候,张成刚看着江枫写完了一份结案报告,撕开花甲粉的包装塑料膜,准备给自己泡一碗。已经过了午饭的时间,好在他就爱这一口,倒也不算太耽误事儿。听到手机铃声,他无奈地笑,把桶抛给江枫,嘱咐了一句多放点辣,就接起了电话。号码是13859917715,入耳是肖鹤云那条挺干净的声音,只是……这小孩儿也真是,竟然直呼他老张,叫他又好气又好笑。想到之前李诗情跟他说过,这孩子有些怵他的事儿,也动了一点玩心,故意隔空摆起长辈的谱来了:

 

“说话没大没小的……什么事儿?工作时间,速战速决。”

“那个……张警官,明天您方便么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们几个人一合计,这不是……一周年了嘛,就想……出来聚聚……”

 

听到“一周年”三个字,张成微微愣了一下,才通过肖鹤云想起来,去年的明天,就是那场奇怪的爆炸案。怀着一种莫名的情绪,他叹了口气,答应了下来:

 

“好,地址发给我吧。明天没有临时任务的话,我会去的。”

“好的张警官,那您先忙,我挂了!”

“嗯……”

 

一年了,小伙子紧张起来还是这个样,要么说话磕磕巴巴,酷似个转动时被勾住了的老式卡带;要么语速飙得飞快,好像那嘴是租来的急着还。张成把手机随意放在桌上,接过江枫给泡好了的花甲粉,嘴角一勾。

很快,聚会的信息就发来了,上午十点半,数码广场五楼黄中庭,欢乐颂轰趴馆。看到这个轰趴馆的名字,张成本就没压下去的嘴角又扬了扬,是不是年轻人都爱追剧,他记得几年前有一部热播剧就叫这个名。

 

“江儿!”

“诶师父!”

“明天你没事儿吧?”

“没啊,怎么啦?”

“刚才你也听见了,没事儿就一起去玩儿吧。”

“哦……好好好,师娘去不去啊?”

“不了……诶?你小子,问这么多干嘛?”

 

看着江枫一溜烟跑出去了,张成心中忽然又生出惆怅来了,慢慢低下头去。追剧哪里只是年轻人的爱好,李婷最近也在追剧呢,她是多年的胡军粉了,当年两个人谈恋爱,就是从等待戈多开始的,后来从东宫西宫到蓝宇到赤壁,从画魂到天龙八部到朱元璋,大大小小的戏看了一堆。最近猎狐正播得热闹,她也一集不落地追了,昨天刚完结。这两天正好张成有空,最后几集陪着李婷看完的,不过他们俩都多多少少有点出戏,原因无他,只是因为:

 

“老张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说这个王柏林,还能出得来么?”

 

看着屏幕上一张跟自己长得有八分像的脸,张成再看看身边妻子明显的星星眼,有点哭笑不得:

 

“无期徒刑,要减刑出来……难咯……”

 

果然,此言一出,就听李婷大声叹息起来。张成搂了一把她的肩,轻轻摇了摇头,起身去给她倒了杯温水。

这……算个什么情况呢?

 

李婷醒来的时候,张成已经做好了早饭,等她洗漱完毕,梳着头发走出卧室来到餐厅,就看到张潼正坐在餐桌边剥鸡蛋。十七岁的年纪,个头已经跟父亲差不多了,而且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,据他自己说是经常跟同学打篮球的缘故。一身的腱子肉,看得张成三天两头撺掇他考警校,那张脸倒是清清秀秀漂漂亮亮,像极了年轻时的张成,只是下巴略尖了一点儿,看起来就多了几分锐气。

忘了是哪年,张潼放了学去市局找张成,都不用张嘴问,就有人把他往他爸办公室里领:

 

“张队,你儿子来找你了!”

 

那天爷俩回家之后,把这事儿当个笑话跟李婷说,她只能摊摊手,一脸无奈:

 

“你爸的基因太霸道了。”

 

牛奶煮鸡蛋,培根加烧卖,中西合璧的早餐是张成和张潼各退一步的结果。李婷一边吃着,一边听儿子抱怨高二下的作业多得离谱,连周末都不能休息了,张成在旁边喝着牛奶,轻轻在桌上叩了两下:

 

“你啊,这就受不了了,高三怎么办?”

“爸……”

“哦对了,一会儿爸爸要出去一趟,早上的碗你给洗了,别又等着你妈动手,知道么?”

“哦……知道了……”

 

从张成家到数码广场其实用不了多久,他开车离开李婷的视线之后,就掉头往江东去了。

 

“李诗情,你跟张警官一起来的啊!”

“路上碰到,顺风车。”

 

李诗情偏头去看张成,见他面不改色不免感叹,刑警骗起人来真是草稿都不必打的。等大家都坐下之后,大概是故意的吧,他在她身边落座,桌下的两只手暗度陈仓,如紧握在地下的橡树和木棉的根。

药婶心脏不太好,受不了轰趴馆的刺激,焦向荣忙着送外卖,实在抽不出时间。除了他俩缺席,其他人都来了,卢笛特意穿了一身海贼王路飞的cos服,张成特邀的江枫之外,肖鹤云还拉来了刘鹏。这次聚会热闹得很,尤其是有快乐一哥在,这个场子就冷不下来。一会儿唱歌一会儿摇骰子,又说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,还要直播出去,作为他今天的重要内容。因为一年前的事,大家在微信群里都聊得熟了,对他这个乐天派的性格早就见惯了,反正出来就是为了玩得开心,也就都同意加入。

头几轮大家各有输赢,等玩到张成输的时候,是肖鹤云赢。要提问之前审讯了他很多次的张警官,尤其还有几次是在那间小黑屋里,而且还是在他那个脸黑的小徒弟面前,倒把他先弄得紧张起来了,一双手搓得让张成几乎要以为这会儿他们是在冬天的户外了:

 

“那个……张警官,真心话……还是大冒险?”

“大冒险吧。”

 

张成很快就后悔了,因为肖鹤云的问题,让他答也不是,不答也不是:

 

“那……说出一件李诗情害怕的事情,说错的话要接受惩罚。”

 

张成侧头看李诗情,正对上她看过来的目光,清亮干净如水,他突然就笑了:

 

“她……怕打雷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